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逝世 众相声界演员悼念

2017-06-18 15:52 成都商报
  • A+

原标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逝世 享年85岁

唐杰忠

6月18日晚,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因病逝世,享年85岁。中影股份总经理江平在朋友圈里写到:“一个多小时前,敬爱的唐杰忠老师走了……”,众多相声界演员也纷纷在微博上悼念唐杰忠老师的离去。

唐杰忠

“我从2011年调中国广播艺术团工作,与唐先生经常见面,逢年过节,都是我陪上级领导去慰问他。认识他就更早,有30多年了。我15年前调北京时,和唐先生是邻居,早晚常相见,非典时唐先生还给我送过大葱和口罩。点点滴滴,往事似在昨天。今天是父亲节,唐先生走了。去天上与师父刘宝瑞说相声去了。”江平向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讲述道。

姜昆、唐杰忠

唐杰忠1964年调入广播艺术团。1974年开始与马季搭档,合作演出了《友谊颂》、《新〈桃花源记〉》、《海燕》、《高原彩虹》等相声,蜚声全国,红极一时。后与郝爱民搭档,推出了《彬彬有礼》、《父与子》、《英雄启事》等作品。1985年开始与姜昆合作,表演的《虎口遐想》、《电梯奇遇》、《学唱歌》、《着急》、《重大新闻》等,反响强烈。

唐杰忠病重时,姜昆前往看望

曾连续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并多次担任大型文艺晚会的主持人。他的捧哏朴实憨厚,儒雅自然,并且能够根据不同合作伙伴的特点及时调整表演风格,能够与每一位逗哏演员配合得严丝合缝。收有徒弟张茂起、李建华、李艺、刘全刚、李金祥、赵斌、崔喜跃、杨宁、巩汉林、魏真柏、朱琦、汪声亚、杨祖尧、卡尔罗、马洛、罗爱恬、白玉、禹宝东、王德枋、徐锦江、赵志洪、韩占军等。

责任编辑人:王晔 PK014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