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张静初念错上影节开幕影片 4个字只读对了1个

2017-06-17 22:30 凤凰网娱乐
  • A+

张静初

6月17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30多个剧组约400多位电影人参与了开幕式。在开幕式后的金爵盛典仪式上,张静初和让·雷诺共同宣布本届上影节的开幕影片是由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执导、刘亦菲主演的《烽火芳菲》,结果张静初把片名念成《战火纷飞》,四个字里只对了一个。随即她解释自己只拿到英文片名,出现口误。

随后,开幕片《烽火芳菲》主创上台致辞,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曾经两度获得金棕榈大奖,这是他第一次执导中国影片,但他说电影是世界的共同语言,而主演刘亦菲则坦言自己出演这部影片其实压力很大,但还是非常感谢上海电影节把这部电影选作开幕片。

此外,本届上海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颁给了92岁高龄的演员王丹凤,她上世纪80年代就告别银幕,却留下不少经典作品,曾经主演过《青青河边草》、《断肠天涯》、《桃花扇》、《女理发师》、《春江遗恨》等。现场,坐在轮椅上的王丹凤感谢大家时,声音止不住地颤抖。

责任编辑人:钟丹莹 PK024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