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公布成龙动作电影周片单 《绣春刀2》领衔

2017-06-07 07:57 凤凰网娱乐
  • A+

凤凰网娱乐讯 动作电影,永远是观影体验最为酣畅淋漓的电影类型,无论是拳拳到肉的打戏、震撼冲击的爆破戏、你来我往的追车戏,动作片的每一帧往往都让观众们看得心花怒放。6月5日,上海电影节官方公布“成龙动作电影周”首批片单。

“成龙动作电影周”已迈入第三年,今年同样将为沪上观众带来数部动作佳片,其中《绣春刀·修罗战场》抢在全国上映之前,将作为开幕片拉开今年“成龙动作电影周”的帷幕,参与展映的动作片还包括,以第一人称视角呈现的《硬核亨利》、火遍全球终登内地银幕的《自杀小队》,以及《爆头》《会计刺客》《重生》《雪峰神爸》《柏林危机》《黑夜传说5:血战》。

影片片单:

绣春刀·修罗战场

导演: 路阳

编剧: 陈舒/ 路阳/ 禹扬

主演: 张震/ 杨幂/ 张译/ 雷佳音/ 辛芷蕾/ 金士杰

类型: 动作/ 武侠/ 古装

2014年,《绣春刀》以黑马之势成为华语电影的口碑票房双丰收佳作,经过三年打磨,该系列续篇《绣春刀·修罗战场》八月即将在内地公映,作为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该片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作为“成龙动作电影周”开幕片,全球首映。电影延续了第一部的世界观,却是一部前传性质作品。明朝天启七年,北镇抚司锦衣卫沈炼(张震饰)在追查案件中身陷阴谋,为了证明清白,与少女北斋(杨幂饰)、同僚裴纶(雷佳音饰)协力查明真相,这次沈炼不仅面临更加残酷的生存困境,爱情、兄弟情义的羁绊将是他更具危机的修罗场。

推荐语:作为续集的《绣春刀·修罗战场》保留了原班幕后团队,可以说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影片的故事内核与上乘质量。演员阵容上较第一部略有调整,张震与杨幂的搭档颇令人好奇。

自杀小队

导演: 大卫·阿耶

编剧: 大卫·阿耶/ 罗伯特·坎耐尔/ 罗斯·安德鲁/ 约翰·奥斯特兰德

主演: 威尔·史密斯/ 杰瑞德·莱托/ 玛格特·罗比/ 乔尔·金纳曼/ 维奥拉·戴维斯/ 本·阿弗莱克/ 杰·科特尼/ 卡拉·迪瓦伊/ 杰伊·赫尔南德兹/ 斯科特·伊斯特伍德/ 阿德沃尔·阿吉纽依-艾格拜吉

类型: 动作/ 犯罪/ 奇幻

考古学家琼‧谬恩(卡拉·迪瓦伊饰)的身体被名为魅巫的古老灵魂占据,魅巫接着释放出了她邪恶的哥哥,重生的兄妹俩渴望统治地球。为了阻止他们的计划,美国政府官员阿曼达·沃勒(维奥拉·戴维斯饰)从监狱中暂时释放一群犯人,组建成自杀小队,成员包括小丑女(玛歌特·罗比饰)、死亡射手(威尔·史密斯饰)、回旋镖队长(杰·科特尼饰)、复仇恶魔(杰伊·赫尔南德兹饰)等,他们将与魅巫一伙进行对抗。同时,危险人物小丑(杰瑞德·莱托饰)也出现了,他为了解救女友小丑女将不惜一切手段。

推荐语:电影是去年DC与华纳联手推出的重磅大片,呈现的“反英雄”路线十分另类,火遍全球,遗憾当时并未在内地上映,如今影迷可以通过上海国际电影节圆梦,弥补遗憾。

硬核亨利

导演: 伊利亚·奈舒勒

编剧: 伊利亚·奈舒勒/ 威尔·斯图尔特

主演: 沙尔托·科普雷/ 丹尼拉·科兹洛夫斯基/ 海莉·贝内特/ 蒂姆·罗斯/ 安德烈·杰缅季耶夫/ 斯薇坦娜·乌斯蒂诺娃/ 达雅·查库莎/ 赛勒斯·阿诺德/ 威尔·斯图尔特/ 伊利亚·奈舒勒

类型: 动作/ 科幻/ 冒险

《硬核亨利》可以说是电影史上的一次大胆尝试,最大的亮点在于,整部电影的摄影视角从头到尾基本都是第一人称,从主角的视角出发,观众通过主角的眼睛,看到的画面就是这部影片所有的摄影角度。同时这也是一部标新立异、彻头彻尾的硬派动作电影,飙车、格斗、枪战、爆破所有元素一个都不少,在第一人称视觉的影响下,这些画面显得前所未有的真实和刺激。电影讲述了超级特工亨利(伊利亚·奈舒勒饰)从死亡边缘幸存后失去了记忆,妻子艾丝黛尔(海莉·贝内特饰)帮助他疗伤,并告诉他的名字叫亨利。不久妻子却遭绑架,亨利要开始设法营救妻子,与敌人作战,并弄清事情真相。

推荐语:这是一部非常有创意和诚意的动作片,通过大银幕观看这种第一人称视觉的动作片,一定会是此生少有的酷爽体验。

柏林危机

导演: 肯·杜肯

编剧: 诺伯特·奈斯/ 克里斯托夫·米尔

主演: 汤姆·拉斯齐哈/ 肯·杜肯/ 玛莎·莱奥妮·巴赫/基达科德·拉马丹/阿米利·普拉斯·林克

类型: 剧情/ 动作

德国动作男星肯·杜肯首次自导自演,搭档《权利的游戏》中最神秘角色“贾坤”饰演者汤姆·拉斯齐哈。电影讲述了一场发生在柏林的恐怖袭击,当弗兰克(肯·杜肯饰)邀请安德烈亚斯(汤姆·拉斯齐哈饰)一起乘车去柏林时,他并不知道这个决定会永远改变他的生活。安德烈亚斯其实是一位独自行动的恐怖分子,他计划在德国首都柏林发动致命袭击,坐上弗兰克的车后,他在车上安置了炸弹,同时还以弗兰克女儿的性命威胁弗兰克听话。随着汽车开向了数千人聚集的柏林圣诞集市,一场柏林危机即将爆发。

推荐语:电影去年年底在柏林试映时,刚好碰上真正的柏林恐怖袭击,事发地点就在影院不远处,这一巧合也为电影盖上一层悲剧色彩。

黑夜传说5:血战

导演: 安娜·福斯特

编剧: 凯文·格雷维奥斯/ 伦·怀斯曼/ 科里·古德曼/ 丹尼·麦克布耐德

主演: 凯特·贝金赛尔/ 提奥·詹姆斯/ 托比亚斯·门基斯/ 拉娜·普尔弗/ 查尔斯·丹斯/ 詹姆斯·福克纳/ 彼得·安德森/ 布莱德利·詹姆斯/ 黛茜·海德

类型: 动作/ 惊悚/ 奇幻

电影是黑夜传说系列的终结篇,主要讲述吸血鬼女战士塞琳娜阻止狼人和吸血鬼两大种族永恒之战的故事。赛琳娜的女儿伊薇,作为狼族和血族的混血之女,她的血液成为了狼族和吸血鬼都想得到的至宝。赛琳娜被迫将伊薇藏了起来,自己成了两大种族猎杀的目标。与此同时狼族的新首领马瑞思集结了大批人马,对血族展开势不可挡的进攻,摧毁了血族的大量据点,血族形势岌岌可危。

推荐语: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身穿黑色紧身皮衣的凯特·贝金赛尔大杀四方。

会计刺客

导演: 加文·欧康诺

编剧: 比尔·迪比克

主演: 本·阿弗莱克/ 安娜·肯德里克/ J·K·西蒙斯/ 乔·博恩瑟/ 杰弗里·塔伯/ 辛希亚·阿戴-罗宾森/ 约翰·利特高/ 珍·斯马特/ 安迪·昂伯格/ 艾莉森·赖特/ 杰森·戴维斯/ 罗伯特·C.特雷维勒/ 玛丽·克拉夫特/ 塞思·李/ 杰克·普雷斯利

类型: 剧情/ 动作/ 惊悚/ 犯罪

好莱坞影星本·阿弗莱克饰演一位患有心理障碍的高智商天才克里斯蒂安·沃尔夫,青少年时期的他被父亲逼着学习武打,后因在母亲丧礼上过激伤人而入狱,拜师狱中的会计大师学习了会计本领。他的会计老师出狱后遭黑帮报复所杀,沃尔夫得知立即逃狱为师报仇,并在此后正式成为了一位会计。一段日子后,沃尔夫接受了科技公司老板的请求,追查该公司的财务漏洞,他仔细调查发现公司财务存在重大问题,背后原因并不简单,他也因此惹来杀身之祸。

推荐语:冷酷寡言、杀人干脆利落,这样的角色对于“蝙蝠侠”本·阿弗莱克来说,已经驾轻就熟,他的发挥基本合格。整部电影在干净利落的动作戏之外,也加入亲情、爱情、犯罪、阴谋论等元素,可看性颇高。

爆头

导演: 提莫·塔哈亚托/ 奇摩·斯丹波尔

编剧: 提莫·塔哈亚托

主演: 伊科·乌艾斯/ 朱莉·埃斯特尔/ 戴维·叶诚万/ 切尔西·艾斯兰/ 耶皮·喀什南达/ 扎克·李/ 博朗·帕拉雷/ 桑尼·庞/ 格尼德拉·毕摩/ 维利·崔·尤里斯曼

类型: 剧情/ 动作/ 惊悚

电影由印尼动作巨星、《突袭》系列主演伊科·乌艾斯担任男主角,他饰演一名遭受重伤的失忆男子,送入医院后,在实习女医生艾琳的悉心照护下恢复意识。艾琳用尽心力要帮助他康复,朝夕相处的两人也逐渐发展出超乎一般医患的关系。而此时男主角过去的仇家席卷而来,黑帮绑架了艾琳,在与黑帮对峙的过程中,男主角的身世逐渐清晰,为了救出艾琳,他必须浴血奋战。

推荐语:印尼动作片一向不忌讳血腥和暴力,阴暗的色调、血腥的杀戮死斗、拳拳到肉的痛快感,相信定会让你激情澎湃。

雪峰神爸

导演: 阿贾耶·德乌干

编剧: Sandeep Srivastava

主演: 阿贾耶·德乌干/ 伊瑞卡·卡尔/ 阿比盖尔·埃姆斯/ Jabbz Farooqi / Robert Maaser / Markus Ertelt / Aakash Dabhade / Swen Raschka / 萨耶莎·赛加尔/ Bijou Thaangjam

类型: 剧情/ 喜剧/ 动作/ 爱情/ 歌舞/ 家庭

印度男星阿贾耶·德乌干饰演一位喜马拉雅山的导游湿婆夷,他因工作结识了保加利亚女留学生欧尔伽(伊瑞卡·卡尔饰),两人陷入爱河后生下一位女儿高拉(阿比盖尔·埃姆斯饰),欧尔伽决定将女儿留给湿婆夷,自己返回欧洲追梦去了。高拉长大后,偶然得知母亲还活着,于是强求父亲带她去欧洲,到了欧洲后高拉就遭到黑手党的劫持,七十二小时内她就可能被运出国境进行人口贩卖,心急如焚的湿婆夷不得不发挥特长,与黑手党展开对决。

推荐语:近期印度电影在国内大热,同样是探讨父女关系,同样是印度知名男星主演,喜欢《摔跤吧!爸爸》的你,也一定也不能错过《雪峰神爸》。

重生

导演: 下村勇二

主演: 坂口拓/ 斋藤工/ 篠田麻里子/ 长谷部瞳/ 石田壹成/ 加藤雅也/ 小林建太

类型: 剧情/ 动作/ 犯罪

敏郎是一位小卖铺的店员,和小女孩纱织在日本乡下过着宁静的生活。他们的生活看似安稳,但偶尔也会遭到不公平对待,这时敏郎总要拼命地控制住自己内心的血性冲动。直到有一天,在这个小镇上发生了一场神秘的谋杀案,这是神秘人对敏郎的警告。原来敏郎曾经是神秘刺客组织的成员,后来他在一次事件中亲手毁掉组织,独自逃走,使得组织头目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如今,昔日头目终于找到他的踪迹,来向他寻仇了。

推荐语:导演下村勇二是长期跟随甄子丹学习动作电影拍摄的甄家班成员,同时也参与了《鬼泣》等游戏动作设计,他的作品往往融合港式与日式风格,刀刀见血的近身格斗是此片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人:刘烨 PK049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