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上影节评委会主席:克里斯蒂安·蒙吉

2017-06-02 09:40 凤凰网娱乐
  • A+

克里斯蒂安·蒙吉

克里斯蒂安·蒙吉(罗马尼亚籍导演)

中文名:克里斯蒂安·蒙吉

外文名:Cristian Mungiu

国籍:罗马尼亚

出生日期:1968年4月27日

职业:导演、编剧

代表作品:四月三周二天

主要成就: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克里丝蒂安·蒙吉,罗马尼亚著名导演,1968年4月27日生于罗马尼亚亚辛(Iaşi),曾做过记者和教师,1998年毕业于布加勒斯特电影学院。2007年以《四月三周两天》获得第60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并获颁罗马尼亚国家最高荣誉勋章“罗马尼亚之星”。

2016年,克里斯蒂安·蒙吉凭借电影《毕业会考》获得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早年经历

克里丝蒂安·蒙吉1968年出生于罗马尼亚东北部城市雅西。他最初就读于雅西大学的英美文学专业,之后又进入了布加勒斯特的电影专科学校。

个人经历

1999年他的毕业作品The Hand of Paulista获得了学校的“奥斯卡”奖。

克里丝蒂安·蒙吉之后的三部短片Nothing by Chance、The Firemen's Choir、Zapping在国际电影节上都颇受欢迎。2002年他的第一部长片Occident入选了戛纳电影节,并在一些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大奖。2007年,他的作品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入选第60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2012年,克里丝蒂安·蒙吉的最新作品《山之外》在第65届戛纳电影节上夺得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等多项大奖。

克里斯蒂安.蒙吉进入电影世界时曾摸索了一段时间。那个时候,很难在罗马尼亚学习电影,他便从做两位大导演的助手开始。一位是他的同胞拉杜·米赫罗,然后是在罗马尼亚拍摄影片《柯南上尉》的贝特朗·塔维涅。在《四个月三星期零两天》获得2007年金棕榈奖、《越过群山》获得最佳剧本奖之后,克里斯蒂安·蒙吉加入了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担任主席的长片评审团。

责任编辑人:管健铭 PK005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