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70周年庆典拉开帷幕 贾樟柯成唯一到场华人导演

2017-05-24 09:24 凤凰网娱乐
  • A+

导演贾樟柯与演员舒淇在戛纳70周年庆典红毯上

凤凰网娱乐讯 5月23日,戛纳国际电影节举办70周年庆典活动,邀请全世界参与书写戛纳历史、由戛纳挖掘、并陪伴戛纳继续前行的百余位电影人共同出席,中国导演贾樟柯是唯一到场庆祝的华人导演。庆典仪式上,贾樟柯与演员舒淇等数十位影人被邀请登台,共同演唱生日歌,为戛纳70周年祝寿。

贾樟柯是戛纳国际电影节常客,这也是他连续第5年出席戛纳国际电影节。早在2002年,其导演作品《任逍遥》就曾入围第5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随后多次与戛纳结缘。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除了参加电影节官方70周年庆典活动外,贾樟柯还参加了由他本人发起创立、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的平遥国际电影展戛纳推介会,宣布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征片工作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人:陈婧 PK075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