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论导向]有一个永远的传说,叫林志玲言承旭复合

2017-05-16 19:27 凤凰网娱乐
  • A+

言承旭、林志玲(资料图)

圈中有几对是彼此永远无法摆脱的连体婴儿捆绑话题,比如林志玲和言承旭,最近又第N次互相隔空喊话,先是林志玲谈及两人复合表示:“要看对方怎么想!”球到言承旭脚下他又把球踢回去“那就要看她愿不愿意啊!”林志玲回复“我有看到”,哀怨地说“每次都隔空喊话!”隔空喊话是他们的长项,也是他们的阻隔,空气是比什么都好的传导体,也是隔绝体。

俩人上次互相喊话是两年前金马奖典礼上,彼时,校服诱惑的志玲姐姐和演“徐太宇”的王大陆在台上互动,志玲姐姐嫌他小,大屏幕就出现了“长大版徐太宇”言承旭的照片,旧爱意外“同框”,她露出娇羞表情说:好久不见。你,我可以。林志玲和言承旭这一场俩人始于微时的恋情,浓于坠马,淡于坠马,有点像年轻时我们不懂爱情,一不小心弄丢了爱人,却再也回不去了的曾经。

两人常被媒体拿来作梗,用一次奏效一次,光《快乐大本营》就用过两次。2010年,林志玲参加《快乐大本营》,当时她跟言承旭已分手,何炅读了言承旭书里的一段文字,“公主生病的时候王子在打仗,王子说他不管了,他要放下战争要逃亡要去看公主。但是战友说,外面枪林弹雨所有人都在看你的动静,你现在去是自投罗网。王子还是逃出去到了公主的地方,推开门,哽咽着连对不起都说得支离破碎。他连怎么抱她是最好的姿势都弄不明白。终于跪下来大哭。女孩也哭了,她不明白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在受苦的时候想要接近会那么疼。”这段文艺至死的童话文字直接把林志玲念成泪人。随后言承旭做客,节目组又给他回放林志玲闻信落泪的片段,言承旭无言哽咽5分钟。芒果台基本就是吃了原告吃被告的路子。

还有一次林志玲参加浙江卫视的一档相亲节目,有位男嘉宾和言承旭酷似,林志玲吓得花容失色并退场。两人就这样被各种蓄意同框,倒是从来没有说过对方一个“不”字。言承旭只是说自己性格不好,自卑,不会爱,不成熟,太过孩子气,我不敢让她等我长大。台湾新闻报道里说,言承旭家里有很多封他未寄出的道歉信。估计那些没寄出的道歉信信,就直接弄书里去了。“我很爱一个人,就像爱未曾消失过,很想见一个人,但对方已离去,无法相见。”这样的苦恋,好比初恋那么纯美,失败都是美的一部分。

林志玲的婚恋,是记者最爱问的,因为她脾气好,有问必答,永远不臭脸,最多哭鼻子,她说过,曾经想过我的白马王子应该是要孝顺、上进、懂礼貌。你会有一些条件论,然后你也会想要轰轰烈烈的爱情,最好第一次恋爱一定就要结婚。如今,随着年龄增长,“条件论”就越来越没市场了,以前还会说,男生身高、感觉什么的,现在其实已经笼统到都有点不知道答案了,我之前讲过“两个人心要走在一起”,可是后来我希望,等到我老了、病了,这个人还能在我身边。其实你发现没有,敢这么掏心掏肺,不粉饰太平,自爆凉薄,也是有本钱,因为红颜被瞩目,没人关心你的命厚薄。

上周奇葩说,又被马东暗算了下,派他的代言何炅发文,“言承旭有求婚吗”“所以如果他(言承旭)求婚的话你会答应吗”“你跟言承旭有多亲密?”林志玲还是那么好脾气,正面回答言承旭还没有求婚。那场话题好像是分手要不要当面说,林志玲湿着眼睛说自己“被分手”的经历:“男生在没有说清楚的情况下分手,女人会长时刻活在莫名的惊骇、伤害中,生活中做任何事都会被苦海和眼泪淹没,也因此会对自己失掉信心。”林志玲选的是分手要当面说清一方,隔空质问,有勇气开始这段感情,为什么没有勇气结束这段感情?不知道是不是在质问言承旭,不告而别有点像言承旭干出来的事啊,事后一句,我配不上你的好,不敢让你等我长大,让其实就等你一句痛快话的女人有苦难言。

言承旭是当年红透半边天F4四个人中,家境算是最不好的,在工地上当过工人。他和林志玲相识相恋于在台湾共同做小模特时的一次公司年会上。言承旭第一眼给林志玲的感觉是,“傻傻的,呆呆的,不像这个圈子里的人。”两个都没名气的人,在一起谈了场普通的甜蜜的恋爱,是现在高处不胜寒再回首最留恋的部分吧。《流星花园》后,言承旭作为上升期的偶像不宜曝光恋情,恋情转入地下。被问到恋情,永远不承认。直到2005年,林志玲手机送修,二人亲密照曝光。粉丝婆婆们纷纷站队,言承旭的粉丝指责林志玲的绯闻多,身边从来不缺富商追求者,言承旭不发一言,却在当年林志玲坠马事件后,第一时间赶去医院陪伴。然后公开即分手。

这些年,俩人此起彼伏恋爱,传婚讯,不了了之,然后随时被媒体拿出来做文章,俩人作为艺人,敷衍功夫越来越好,离恋爱质地越远。林志玲应该不是那种很作的女生,但她自己双商高,对身边人要求也低不了上。有次访谈节目,林志玲被主持人问到与言承旭之间的关系时落泪说:言承旭从来没有追过我。言承旭的压力会来自这个追字上,有几个男人有小包总追安迪的自信啊,又贱又有手段,不被搭理,还要正色要求安迪不要忘了自己的美人特权——不用说抱歉。美女要的就是这个,撇着嘴说真烦,然后满心欢喜。林志玲当初看上言承旭“傻傻的呆呆的”,现在受不了的同样是这份傻傻和呆呆。

越是那种没有什么致命过错看起来很般配的恋人分手回头越难,那是一种高位震荡出现的裂痕。裂痕无论有没有可能弥补,人却很难有心气再卯足了劲回到高位上去。隔空喊话这种梗,喊多了,就是固化裂痕。俩人有打球的勇气,没有接球的默契,只能说给空气听。

(作者/黄啸)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玄燕凤 PK065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