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结局和续集?最新情况是这样的…

2017-04-28 20:14 华西都市报
  • A+

原标题:《人民的名义》结局和续集最新情况, 我们都替你打探好了

一个月前,或许没有人相信,一部主旋律的作品能够引发如此大的关注和热议。从一开始就圈粉的正面人物达康书记,到后期被热议的于连式悲剧反派祁厅长,剧中人物以复杂而非脸谱化的表现,抓住了观众的心。

今晚(4月28日),创造近十年国产剧史最高纪录、基本已锁定2017年年度收视冠军的《人民的名义》,将播出大结局。而关于这部剧集的后续话题,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也做了一番详细打探。这波追剧狂潮,还能持续多久?或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不同的答案。

陈岩石去世陈海醒来

最终结局有望再创收视新高

《人民的名义》从最开始看谁都像坏人,到祁同伟赵瑞龙等幕后势力逐渐浮出水面,再到各方力量多次较量,迷雾重重、悬念迭起的剧情设置令人欲罢不能。如今,随着反腐行动的开展,贪腐分子纷纷落网,最新剧集中祁同伟饮弹自尽的戏份,更是引发了大家关于人物悲情与否的各种讨论。

据记者了解,在最终的结局中,陈岩石因绑架后身体虚弱一直住院。在看陈海时感叹“希望用自己的命换你的命,爸爸多么想像儿时那样抱抱你”。陈岩石将自己的遗体也捐赠给了医学研究。随后,大家在陈海窗前给他说话,将父亲已去世的消息说与他听时,陈海苏醒过来。高育良数罪并罚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8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赵立春数罪并罚依法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截止本文发稿时止,《人民的名义》网络点击率已突破210亿,收视也刷新了省级卫视十年的纪录。不少观众预测,大结局很可能再次创造新的纪录。

电影版集齐原版人马有困难

编剧透露“一定会有下一部”

“人民的名义第二部,即将开拍”,“中年侯亮平将遭遇更大危机”.......目前,除了对大结局的关注外,对于续集的问题也引发了不少段子和消息。记者获悉导演李路4月27日在出席某活动时自曝,电影版《人民的名义》正在筹拍中,只是再凑齐原班人马比较困难。目前只有钟汉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或将参演电影版。

另一方面,《人民的名义》原著作者周梅森坦言,从3月28日《人民的名义》电视剧播出以后,自己“真的是非常繁忙”。“家里电话被打爆,各种采访非常繁忙。这种现象把我的正常生活完全打乱了。其实我怎么也没想到,人生过了60岁,还能有这么一次网红经历,当然我是比不过达康书记的。”

谈及《人民的名义》的创作历程,周梅森称,写这本书并不是一时来了个灵感,写了个反腐败的小说。“这是我十年以来的积累,然后一朝爆发。它源于十年来我对咱们国家改革开放和反腐败时代进程的总体观察。”被问及是否会继续《人民的名义》的故事,周梅森表示,自己目前正在参与筹备《人民的名义》电影版,“下一部写什么暂时没有考虑,但《人民的名义》一定会有下一部,只不过我还要沉淀一段时间”。

此外,周梅森透露金融反腐是他一直关注的内容,名字或许会叫《人民的财产》,目前该部作品已完成了十几万字。

一大波反腐剧正在路上

李幼斌王志文等你追看

《人民的名义》落幕以后,还会有一大批同类剧即将扎堆袭来。《脊梁》是首部由纪检机关创作和拍摄的现实题材。剧中主要讲述新上任的丰州市委书记梁嘉南(任程伟饰)在上级的支持下,全力支持纪委同志们亮剑,引领丰州市经济向着稳定良性方向发展的故事。其中,唐国强饰演省委书记,李幼斌扮演省纪委书记。为了贴近人物,他们都曾去学习体验生活。

《国家行动》则由公安部牵头创作,正处于后期制作阶段。据了解,《人民的名义》发生在虚构的地方,而《国家行动》则有明确的真实案例,直接取材于四川刘汉、刘维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案。从主创团队角度看,该剧由高群书执导,张成功、庹政编剧,两人都具有相关的创作经验,黄志忠、张译、何平、陈宝国、王志文等人主演。

此外,由王志文、俞飞鸿等主演的《纪委书记》、郑晓龙执导、王雷刘涛主演的《反贪风暴》、历史反腐题材《大清相国》等都已经在制作或者筹拍中。

责任编辑人:傅小旭 PK063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