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秘密终揭晓 胡静塑造双面姐妹花

2017-04-27 23:58 凤凰网娱乐
  • A+

《人民的名义》剧照

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播出已接近尾声,反贪局对各方犯罪分子的大规模抓捕使得该剧再次迎来收视高峰。而随着高小琴、祁同伟、赵瑞龙等涉案人员被抓获,所有扑朔迷离的案情终于被查明真相。一直以来被怀疑身份的高小琴也掀开了神秘的面纱,困惑观众许久的疑问最终得到解答。

出逃失败高小琴被捕新人物登场

剧情发展至今,大风厂的股权问题尚未解决,持股工人王文革绑架了蔡成功的儿子和陈岩石,要求山水集团返还股权。相比于赵瑞龙的不知趣,高小琴为甩掉这些麻烦,主动找到律师签下退股协议,并奉劝赵瑞龙:“聪明人得知进退,现在就是退的时候”。如今紧张的局势使高小琴、祁同伟的撤离计划不得不加快实施。当二人再次回忆一路走到现在的过程时,

高小琴首次透露当年赵瑞龙等人曾花下大成本培养她——从穿旗袍到走台步,见什么人说什么话等规矩。并且她坦言当初见侯亮平时,自己准备了三天,所以才让侯亮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段回忆看似轻描淡写的从高小琴口中说出,却让人不禁觉得这个女人的出现是带有很强目的性的,她的身份也绝不止是祁同伟情人这么简单。

随后,侯亮平在路上抓获了高小琴,面对如此大阵仗,她却依然摆出淡定姿态,这让季检察长再次感叹道:“高小琴的不寻常在于她心理素质极好,比一般的女人难对付”。可是随着陆亦可等人的审问,侯亮平敏锐地发现面前这个高小琴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于是他提出与其再唱智斗。最终凭借着微小的细节,侯亮平查出此人为高小琴的双胞胎妹妹——高小凤。至此,以往的谜题仿佛瞬间被解开,而侯亮平则立即出动前往机场逮捕到了真正的高小琴。

胡静演技大爆发完美拿捏双面性格

其实,早在高小凤与侯亮平唱智斗之前,有些细心的观众便察觉到此时的高总有些不自然。就像侯亮平所说: “高小琴的眼里透着一股狠劲,可现在的她眼神太过温柔了”。胡静就是通过对这些小细节的完美处理,将高小琴、高小凤这对双胞胎的不同性格演绎的出神入化,层次分明。

在高小凤面对审讯时,胡静时常双手紧握,表情稍显慌乱,说话的语气也比较客气,并且在侯亮平进入审讯室后,她的眼神更加紧张,不知所措,在唱智斗之前还会不安的抚摸胸口。可后来切换到高小琴时,尽管是面对被捕,她却依然一副强势的嘴脸:“怎么,侯局长还想给我送个行啊”。与其他人被捕时的绝望,挣扎,狡辩等情况相比,高小琴淡定的有些不正常,她决定将自己的高傲保持到最后。虽是同一张脸,服装造型几乎没有差别,但是胡静却成功的演绎了两个完全不同性格的女性——高小琴强势不甘,高小凤单纯无知。胡静的表演并不是脸谱化的呈现,她通过语音、语调,眼神,小动作等多个方面将两个人物的不同立体化,丰满化,让观众看到这是两个不一样的人,谁都不是谁的复制品。因此网友也纷纷评论:“胡静简直就是教科书式的演技,俩姐妹仿佛不是一个人演的,太厉害了!”

如今,《人民的名义》中各大案件均被侦破,各方涉案人员也几乎都落入法网。法律对这些犯罪分子的审判会是怎样的结果?敬请关注《人民的名义》见分晓!

责任编辑人:傅小旭 PK063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