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诚这种“出轨体质”的男星是如何炼成的?

2017-01-10 07:48 凤凰网娱乐
  • A+

陈思诚夜会两女

昨天有媒体爆料,近日陈思诚在酒店总统套房接待了两位年轻女子,三人共处一室并过夜。曾经凭借《唐人街探案》风生水起成为华语影坛备受关注的新晋导演陈思诚,算是陷入“疑似出轨”的漩涡之中。尽管这场被抓包的“疑似出轨”中,从图片上来讲并没有实锤落定,但关于陈思诚人设和明星形象的分数,一定是又被调低了。一个老婆刚刚生了孩子的丈夫,一个事业上升期的骄傲导演,一个曾经在“忠诚度”上被打上疑虑重重的男明星,在这样一起新闻爆料中,扮演了绝对意义上的不光彩角色。

其实,只要回顾一下近几年陈思诚佟丽娅夫妇的相关新闻报道和采访中言论,就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对于才华横溢的导演来说,风流倜傥必不可少,而对于这样家庭中的另一半来说,也大概只有理解和接受。

据媒体报道,2016年1月7日,《北京爱情故事》编剧李亚玲曾发微博炮轰陈思诚,称“明白,陈思诚已完成原始积累了为什么还这么喜欢吃独食”。而随着这样的一次爆料,关于陈思诚“性格人品”的指责也被扯出来,有媒体称“有知情人士爆料,陈思诚虽然人品不怎么样,但对丫丫是真的好,当年为了给丫丫举办一个梦幻婚礼,不惜花掉了全部1600万身家。”更早一点的2014年6月16日,有媒体拍到陈思诚深夜密会长发妙龄女孩,当天在两人高档餐厅一起用餐四个小时,之后在陈思诚婚前的一处高级公寓逗留了近两个小时,凌晨时分两人再度一起出门。媒体还绘声绘色地描述道:“两人并在路边开心地交谈,过马路跨越护栏时,陈思诚还搀扶了女孩的胳膊”。虽然被外界猜测有出轨嫌疑,但就在事发次日,正在看世界杯的佟丽娅发微博替老公澄清绯闻,自信有驭夫高招。

将时间再往前推至到“澄清”的四个月前,2014年2月10日,当时陈思诚刚刚执导完《北京爱情故事》的电影版,当时这对刚刚新婚不久的明星夫妇针对“婚外恋”话题侃侃而谈。陈思诚认为“不管是谁,都会有对婚姻的背叛,哪怕是心理上的游离。”而妻子佟丽娅当时则给出了相当惊世骇俗的回答:“只要回家就好。”

陈思诚的回答既不高级,他的种种“疑似出轨”行为也并非独创。比如同为导演的韩寒,也曾在男女关系上发表过类似的论点。还有同为新晋并备受关注的导演徐峥,也曾在“疑似出轨”上几乎是被陈思诚“翻版抄袭”了一遍。从情理上来说,陈思诚确实表达了一种基于人类惯性的行为和心理,但并非所有既有事实都是天然公平和讲道理的,也并非所有哪怕合理的糟糕事情都不可避免。

不能从婚姻制度或者家庭中男女扮演的角色来擅自判断他们,但有一个有意思的规律是,通常能够在一个男人身上总是发生“疑似出轨”这种事情的家庭,总会有一个“善解人意”的女性作为背景。不管是徐峥老婆小陶虹针对婚姻中男女关系的“肉体上的出轨,那都不算事儿”,还是韩寒在传出“何安风波”与赵卓娜的绯闻,以及被女权主义者视为挑衅言论的“无论我们把第三者描绘得多么难听,都不能抹灭爱”之后,妻子仍然选择生儿育女,都至少可以说明一件事,即,一个巴掌拍不响。关于婚姻中某一类的和谐以及长久维系,“登对”是多么重要。

虽然陈思诚此次的“深夜与两名女子总统套房中共处一整夜”并不能算是出轨的铁证,但这样一起风波显然也够夫妻二人消化一阵子的了。只是让吃瓜群众稍微可以稍安勿躁的是,从佟丽娅之前的言谈中一点也不难判断出,即便这一次是那种不可辩驳的出轨,两人也大概不会因为这个而发生断然撕裂的那种后果。正如周慧敏、李心洁、马伊琍这些懂得“扫去眼前阴霾继往开来”选择原谅一样,毕竟原谅比割断关系简单多了。而这种效果,当然也是造成此类“出轨体质”男人的重要背景原因。

(作者/朱白)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钟丹莹 PK024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