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TVB花旦中的金牌学霸,因率真随性被骂是非精…

2016-12-05 10:45 凤凰八卦微信公众号综合
  • A+

离开TVB五年的宣萱,近日回归大众视线,由《不懂撒娇的女人》、《使徒行者2》起开始频频出现在大银幕上。

46岁的宣萱出席《不懂撒娇的女人》依旧风采依然,笑起来的样子调皮可爱,宛若少女,好像从来没有变老过。

回顾TVB的黄金年代,宣萱是个炙手可热的名字,她与蔡少芬、郭可盈、陈慧珊,是TVB九十年代后期公开承认的四大花旦,也是TVB自全盛时期以来,最受欢迎的花旦之一。

宣萱早期都是以一头俏丽短发示人,配上她独特的英气的双眉和一身运动装扮,将都市女青年的知性和青春洋溢学生的洒脱表现的淋漓尽致,观众缘极佳的她,凭着深入人心的演技,也在美女如云的TVB闯出自己的小天地,深受香港人喜爱。在TVB剧集输入内地后,她也迅速赢得了内地观众的簇拥。

除了演技备受认可,连续多年稳占无线当家花旦之位,多次获得港内及亚洲各地区的电视奖项以外,戏外的宣萱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

她毕业于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材料工程专业,这是个仅次于剑桥牛津,在全英排名第3的学校,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就这么百度了一下:

事实上,宣萱从小到大读的都是名校,小学时就读香港玛丽诺小学,还和李嘉欣同班两年,中学读的香港培道中学,标准学霸范儿。

进入演艺圈是一次机缘巧合,1991年,她正在吃臭豆腐的时候,被路过的星探发现,后来拍过几支广告,后又被TVB签约,就这么走入大家视野了。

看她历年的作品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才发现,原来宣萱也是拼命三娘~

从1993年拍摄第一步无线剧集到2012年,整整19年没有停歇!

每一年都为无线贡献了不少剧集,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统计了一下,单就1994年内她就拍摄了六部剧!99年和02年也分别拍摄了四部!

从独立机敏又俏皮的女律师程若晖,到视爱情为生命,活泼机灵的张雪凝,再到历尽坎坷却又率真任性的乌廷芳,这些年,宣萱成功塑造了许多令人过目不忘的角色。

1993年在《龙鼠兄弟》里饰叶敏,早期的她长发飘飘,眉眼间充满了英气。

94年在《千岁情人》中饰演贺千惠,梳起马尾刘海的宣萱在这部剧里的造型无比清纯,几乎素颜的脸上满满都是青春啊有没有!

同年在《餐餐有宋家》饰演毛芷晴,此外主演还有古天乐哦,他们两人还有过一段青涩的故事。

在这部剧里宣萱开始剪短头发了,洒脱中还是掩不住的可爱!

接着又和古天乐合作,在《啊SIR早晨》里演章心怡,前段时间忙着开演唱会的黎明也是里面的主演!

和古天乐同处一框,配上白色情侣上衣满满cp感。

和古天乐同处一框,配上白色情侣上衣满满cp感。

接下来是大名鼎鼎的一号皇廷了,95年宣萱出演了《一号皇廷IV》中的大律师程若晖,律师装扮她依旧hold住,宣萱气质中性,有股干练的英气,加上好的学历背景,演起律师、心理学家来特别有说服力,五官和开庭时严肃的表情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这部剧同时也造就了宣萱陶大宇这对银幕情人:

同年她还在《天降奇缘》中饰演灵气逼人的洪丝丝。

拍摄间隙吃东西被拍,穿着背带裤的她舔手指的样子精灵古怪。

《天地男儿》里的张雪凝,换了短发造型,整个人看起来利落的同时又女人味十足。

97年的《难兄难弟》,她在里面饰演的是电影演员邵芳芳,该剧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演绎1960年代至1970年代的娱乐圈,此外还恶搞了不少电影和无线电视剧的经典场面,出演该剧的还有罗嘉良、吴镇宇和张可颐。

造型百变的宣萱接着接拍了《美味天王》,是一部以美食为主题,轻松搞笑的剧集。作为无线30周年台庆剧,剧中角色非常之多,阵容庞大但各演员均有出色的表现。她在里面饰演“厨后爽爽”!先贴海报!

嫩到不行的宣萱

《宠物情缘》再和古天乐搭档,两人剧中的关系由一条狗联系到一起。

接下来的这部收视曾高达40点的剧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要隆重介绍——《洗冤录》,此剧根据南宋名人宋慈所著的法医学题材书籍《洗冤集录》为基础,再把著作改编剧集,然后进行拍摄制作。

宣萱在里面饰演宋慈的情人唐思,把两个人的名字连起来读便是唐诗宋词,可见编剧也是花费了一番心思。

这一身“乞丐”造型应该是她最打破形象的装扮了

《梦想成真》——张美真

宣萱在《雷霆第一关》里饰海关官员冯满芬,积极,爽快,责任心重,自信自主,做事勇往直前,对人生充满理想,却因人生经验尚浅,过份自恃好胜,于事业及爱情路上遭遇不少挫折...

2001年,在当时家喻户晓的《寻秦记》里宣萱饰演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乌廷芳,娇俏可人却也脾气倔强,但对爱情亦有其执著一面,被龙拒婚后,为保自尊,不借放弃一切,远走他方,是个至情至性的性情中人。

此外她还在多部剧集里饰演过各式表现力丰富的角色,下面是一波剧照图,大家能认得出是哪部剧不?

有趣的是,在过往十几年的无线剧集里,有人盘点出宣萱被挟持的次数高达24次,占大多数是被人以刀挟持,也有被枪指头、五花大绑、半天吊起,更有被捆绑在海中央,虽然“受尽磨难”,在戏中她仍是“存活率最高的人质”,所以也被喜爱她的观众封以“人质王”称号。

像是《天地豪情》、《洗冤录》、《流金岁月》,《掌上明珠》和《万凰之王》等等剧集里差不多每次都被人挟持,不过每次都能化险为夷。有网友就此开玩笑说:“有光的地方就有黑暗,有超人的地方就会有邪恶,有宣萱的地方就会有绑架发生”。

入行超过二十年,宣萱事业发展的可以说顺风顺水,而感情路却一波三折。

1993年,初入行的宣萱在拍摄《龙兄鼠弟》时和张卫健因戏生情,不久便在戏外结成了情侣。

初恋的两个人在拍戏的空隙,宣萱会特意给男友炖清肺润喉的罗汉果雪梨汤。为了给张卫健省钱,每次吃饭,她都提议去吃路边摊或者大排档。

彼时她正值上位,而张卫健的演艺之路却处于低谷时期,唱片销售成绩不好,华纳唱片公司不再与他续约,也难以接到好电视剧。事业上的差距让男方感到心里不平衡,两人相恋三年分手。

一天清晨,喝醉酒的张卫健给宣萱打了个电话:“我要去台湾了,宣萱,你自己保重。记住,你是我生命里最爱的女人。”就这样,这段感情无疾而终。

后来,宣萱虽相继陷入热恋,但每次感情都没有走入婚姻,与古天乐在银幕中不断饰演情侣,现实世界两人却有缘无份,两人频频传出绯闻,但她只是被古天乐当作“红颜知己”,从来没有承认过。

而在2000年前后,可以说是她最低谷的时期,与“无线花旦”张可颐因迟到一事展开骂战,与亲朋好友反目成仇,陷入“小三”等负面新闻让她背上了“是非精”骂名,种种事件让她在那段时期一蹶不振,事业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2011年8月,宣萱和外籍男友Ruan分手后就开始放纵自己,体形随之慢慢上升,自2012年后宣萱便鲜少出现大银幕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经历过四次恋情的她直到43岁才终获真爱。

对方是意大利人,性格随和而成熟。

现在的她早已不受当时负面消息的影响,而是把生活过的丰富多彩,学潜水,跳降落伞,与好友一起去布吉岛探险。

在娱乐圈浮沉多年,如今又重回大众视野,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期待宣萱新剧出色表现的同时,也希望她可以拥有属于自己幸福的归宿。

听说明年《寻秦记》要拍电影版了,小妹(微信号:entifengvip)不求其他,只希望演员还是由原班出演~你期待吗?

责任编辑人:张路桥 PK018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