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

2016-11-11 15:06 凤凰网娱乐
  • A+

2016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专家评委大合影

11月10日, 2016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ENAwards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评审会由艺恩主办,邀请到了25位业内知名专家(其中9位以电子投票形式参与),分为广告公关营销和网生内容两大评审团进行评审。经过一下午激烈地讨论、评分与投票,2016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ENAwards企业、明星及内容三大类榜单以及最佳娱乐营销案例最终结果已尘埃落定,结果现场封存,悬念将于2016年11月29日的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上揭晓。

专家覆盖领域更为全面 申报案例总数再创新高

由于今年各项榜单和案例申报数量都远高于往年,为了能够更好地分析和评析候选案例,评审会做了细化分工。两个专家评审组一组集中在广告公关营销方面,对中国文娱创新企业榜、中国文娱明星榜、中国VR产品榜以及最佳娱乐营销案例进行评审,另一组专家集中在网生内容方面,对网络剧、网络大电影进行评审。 

艺恩公司合伙人、副总裁侯涛发言

2016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ENAwards由艺恩公司推出,是艺恩公司根据泛娱乐大数据平台的多元洞察分析,结合近一年来中国文化娱乐产业发展的整体态势,着力打造的中国文化娱乐产业权威榜单;今年,榜单由“企业榜”、“明星榜”、“内容榜“三大主体榜单构成,其中内容榜包括”中国IP内容榜“、”中国VR产品榜“、”中国网生内容榜“几大方面,除“中国IP内容榜”由艺恩数据直接采集外,其它内容榜单均需结合专家评审评定。2016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产业奖项为”最佳娱乐营销案例“,针对今年的整体评选活动,艺恩副总裁侯涛首先对所有评委表示欢迎,他提到,近一年来,中国文娱产业整体发展更为活跃,申报的企业/机构及案例项目在数量上都有较大提升,结合新的市场变化,今年艺恩ENAwards各个榜单和奖项的评审也做出了新的调整,不仅呈现出榜单化的趋势,更为注重推新。

营销评审实景

奖项角逐激烈 评委点评精彩

今年,各申报类奖项从8月8日正式启动,经过近3个月的申报、审核和数据采集、梳理,中国文娱创新企业榜(TOP30)(征集类)确认入围50家企业机构,中国文娱明星榜(TOP30)确认50位候选明星,中国网生内容榜分别为网络剧榜(TOP10)入围30项,网络节目榜(TOP10)入围30项,网络大电影榜(TOP10)入围30项,在最佳娱乐营销案例征集方面,共计收到收集各类营销案例289件,其中符合申报条件案例210件,入围30件,创该奖项历年征集新高。在目前已征集的210件符合申报条件的案例作品中,新媒体营销/事件营销类案例112项、(影视/综艺/音乐会)广告植入/(影视/综艺/音乐会)冠名营销类48项、电影映前广告/贴片广告类21项、跨界营销案例3项,娱乐整合营销案例26项(其中3个申报案例符合两个征集类别),而在本次征集中,新媒体营销呈现申报上升趋势,也体现出近一年来营销的热点方向,此外评审团还就入围的20件作品中选出“微博营销特别奖”1件,授予在总体营销策略下,充分利用微博新媒体平台特性,具有创新性,影响力和达到一定营销效果的优秀案例,结果同样将在盛典颁奖上公布。

针对奖项,现场专家进行了激烈讨论,也碰撞出很多具有行业洞见的独到观点。在评选中国文娱创新企业榜时,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联席董事岳峰表示,文娱产业发展到目前这个阶段,其实很难再有大跨度的创新,而更多的维度反而是聚焦在微创新、差异化。而对于榜单中出现的大量互联网新媒体类企业机构,鑫岳影视董事长、创始人孙岳认为,互联网行业模式并不复杂,拥有超高的执行力,一直保持新鲜,在互联网时代难能可贵。而后,最佳娱乐营销案例的评选更是把整个评审推向一个小高潮。最终入围的30项案例中,新媒体营销案例最多,达到10件。奥美娱乐副总裁马筱箴认为,在如此多的案例中也看到一个新的趋势,一些好的IP,足以让品牌主接受只做联合推广,一些基础的动作已驾轻就熟,但做好内容的把控至关重要。

会上,专家评审就目前的入围榜单奖项提出了较多建议,对于部分入围企业/机构、项目/案例进行了补充以及讨论,艺恩公司会后将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对于入围名单进行最后核准并将于近日在2016中国泛娱乐创新峰会官方网站上公布,最终获奖名单将在11月29日举办的中国泛娱乐指数盛典上揭晓,敬请各界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人:李阳1 PK062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