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中国电影业需要一个蓝翔技校!

2016-10-22 08:08 凤凰网娱乐
  • A+

奥斯卡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

凤凰网娱乐讯 10月21日,2016中国电影投资高峰论坛”在海口观澜湖举行,众多电影届人士汇聚一堂,导演冯小刚、何平、张建业、孙周、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华谊兄弟CEO王中磊,阿里影业CEO张强、光线传媒CEO王长田、安乐总裁江志强、以及电影《低俗小说》制作人迈克尔·山姆伯格,奥斯卡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鹰眼”杰瑞米·雷纳、以及韩国导演金成洙等,数十位国内外电影人一同畅聊诸多有关中国电影发展的焦点话题。

冯小刚发言

在论坛现场,论坛“主人翁”冯小刚向大家细致地介绍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以及配套的优惠政策,并再提“蓝翔技校”论:“中国电影行业需要一个‘蓝翔技校’!将国外的优秀态度、敬业精神、专业品质都学回来!”呼吁大家建立起完整的电影教育体系,培养合格的技工人才。此外,华谊兄弟CEO王中磊还确认冯小刚导演的下一部作品《芳华》将在海口“电影公社”进行拍摄。

华谊兄弟王中军、王中磊现身 透露冯小刚新片《芳华》要在海口拍

作为本次论坛“主人翁”之一,冯小刚导演亲临论坛,向大家介绍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更将未来海南省对于文化产业的优惠政策,简单直白的讲述给在场嘉宾,“首先,在海口市拍摄电影产生的所有费用,不包括请演员的钱,给予20%的返还,其次,在海口市新注册的影视企业,注册资金超过1000万的,海口政府给予500万补贴。此外,对于影视人才的购房、落户、租赁办公场所都有相应的补贴政策。”冯小刚表示自己相当期待电影人多来海南拍电影。据王中磊透露,冯小刚导演的下一部作品《芳华》就将在电影公社的“民国街”取景拍摄,电影改编自严歌苓的小说,计划于2017年开拍。“电影公社”新建的四个摄影棚投资高达9个亿,最大的摄影棚有8000平米,几乎是一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可以满足各种影视剧拍摄需求。

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表示:从去年的国产片大热到今年的“平缓退潮”,市场已经以最直白的方式体现了电影市场问题的关键。然而,作为从业者,是时候静下心来,把关注焦点放回电影质量本身,从源头寻求解决之道。在会场上,王中磊先生甚至拿自家投资的电影项目《我不是潘金莲》现身说法:“这是一部没有巨额特效、没有离奇剧情的电影,但是因为有那么一位会讲故事的好导演、好团队,能够本着尊重观众、尊重内容、恪守匠心的理念, 实心实意的把一个打动人心的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

行业大佬齐发言 冯小刚再提蓝翔技校论

参加本届“2016中国电影投资高峰论坛·海南”的主要嘉宾包括了内地著名导演冯小刚、何平、张建亚、孙周、李杨等,著名编剧丁丁、芦苇、束焕、董润年;自香港和台湾的著名导演文隽和陈国富;光线总裁王长田、安乐总裁江志强、阿里影业CEO张强等。好莱坞著名制作人瑞恩·哈里斯、迈克尔·山姆伯格,奥斯卡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等,也从大洋彼岸专程飞到海口展开中外电影人对话;韩国电影界的参会嘉宾,有《流感》导演金成洙,《新世界》制片人韩载德,《辩护人》导演杨佑硕等。

其中,著名电影人江志强首先表示,“这是我首次来到海口这座城市,首先感觉天气就非常适合拍电影。而且就我几十年对于电影的追求来看,勇于创新、坚持品质、类型多变、题材广泛,电影投资人的眼中应该只有好电影和坏电影之分。”阿里影业CEO张强对于王中磊及江志强的论点完全认同,更从互联网角度出发,认为“品质才是电影的第一关键”,并觉得互联网对于电影行业永远都是一个辅助的手段。

面对来自韩国及好莱坞的国际影人,冯小刚再提“蓝翔技校”论:“我们需要学习远亲近邻,中国电影行业需要一个‘蓝翔技校’!将国外的优秀态度、敬业精神、专业品质都学回来”。

周杰伦艾佛森亮相明星赛 红毯盛况堪比国际电影节

“2016中国电影投资高峰论坛·海南”作为第四届观澜湖世界明星赛三大主体活动之一,在明星赛活动期间,汇聚了海内外顶尖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投资人,堪称电影界的一场“盛宴”。

在10月20日下午举办的“第四届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开幕红毯中,国内知名导演冯小刚、歌手周杰伦、演员迈克尔·道格拉斯、NBA著名球星艾伦·艾弗森等来自各行业的巨星、名流等“跨界巨人” 一一亮相。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熊茜 PK052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