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哭戏被吐槽,小花旦中哭戏最好的竟是她…

2016-09-25 16:49 凤凰八卦微信公众号综合
  • A+

一直以来,哭戏都是考验演员演技的试金石,哭得好能把观众代入情境,哭得不好,可能就会成为表!情!包!

在最近热播的《麻雀》里,周冬雨的一场哭戏就这样把大家逗乐了

这原本是一场很悲伤的戏,徐碧城因为战友的死而自责,在山海面前痛诉自己活着就是一个累赘(嗯,虽然也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背景音乐什么的衬的也很悲情,然而,周冬雨一哭,大家就很想笑

其实这场戏一开始酝酿情绪的时候,那种徐碧城对自己的嘲笑、悔恨、愧疚的复杂情绪,周冬雨的表演还是比较到位的

有一种哭叫做笑着哭,看着似乎也不是很尴尬

只不过后来情绪越来越激动,五官就开始处于不受控制的状态

此时此刻,不得不佩服对面的张若昀,虽然很尴尬,很好笑,还是要憋住,配合着演下去

哭完之后,山海安慰碧城,大概就是让她不要过于自责,毕竟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谁都要好好活着。于是徐碧城的情绪恢复平静,可一个不小心,周冬雨又笑成了一个二傻子…

周冬雨还有一场哭戏是与张鲁一搭的,戏还没开始,就有网友洞察到了一切

没错,接下来就是周冬雨个人表情包创作时间

求张鲁一的心理阴影面积

如果说前面的哭戏中带着笑是因为徐碧城对自己的愚蠢的嘲笑,那在这里周冬雨哭着哭着就笑了小妹表示有点看不明白。

情绪一激动,五官又开始扭打成一团了

所以周冬雨这是怎么了,小妹记得她以前演《同桌的你》的时候,最后那段哭戏可是把小妹深深打动了的,昔日恋人重逢在一方的婚礼喜宴上,谈起当初的分离,周小栀痛苦又无奈,默默擦去眼角的泪水,令人揪心

据说当时为了能完美演绎哭戏,周冬雨还自灌了好多瓶啤酒

除了《同桌的你》,周冬雨在其他的电影中的哭戏也可圈可点,《七月与安生》中的爆发力,让大家看到了周迅的影子。

可是为毛事情到了《麻雀》这里,就完全变了一个画风……还是说在这个剧中,周冬雨的存在,就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说到“哭丑”,小妹不禁想起了我们的孙俪“娘娘”,嗯,演技颜值什么的都好,就是哭起来比较吓人

无论是在甄嬛传还是芈月传中,孙俪的哭戏都一反平静温婉的常态,面目比较狰狞,标枪略为夸张,“哭丑”指数5颗星

当然,一说“哭丑”,怎么能不提到wuli小燕子格格,每次一哭必然眼泪鼻涕一把留,赵薇一定哭的很努力,也很逼真,但是真的不是一般的丑啊23333

其实哭不是一件难事儿,关键要哭出各种剧中的情绪,哭的尺度需要拿捏到位,过于夸张会让人瞬间跳戏,但是过于淡定也会很奇怪,比如下面这位

哭是一门艺术,在于演员们怎么去创造。

可以哭的美如画

也可以哭的痛彻心扉

还可以哭的哀而不伤

还有一种哭,包含了太多复杂的情绪,从飞扬跋扈不可一世到失宠于冷宫,华妃这一哭让观众对这个可恨又可怜的双面角色唏嘘不已。

蒋欣很擅长于把握哭戏,在《欢乐颂》演绎的樊胜美看似百毒不侵,实则比谁都脆弱和无助,那场被家人逼的走投无路坐在路边抹眼泪的戏真是虐的小妹我不要不要的~

看蒋欣的哭戏尤为过瘾,她可以说是哭出了风格,也把观众代入了角色中

甚至都有人发起了给樊胜美打钱这个活动…哭的太逼真,观众入戏也太深

当然,要哭得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毕竟谁也不是天生就会哭,演技修炼是一件日积月累的事,蒋欣也是以童星的身份出道的。

再看看当红小花旦们,郑爽曾经演戏时也是各种扭曲五官,但仍旧掉不下一滴眼泪….

也许大雨是她最好的掩饰,泪水不够,雨水来凑…

后来的演技算是进步了许多,不得不说,哭的还是很美的,不过爽妹子的演技还有提升的空间。

赵丽颖一开始也是属于“欲哭无泪”型的,明明很痛苦,但就是没有眼泪,好捉急

后来慢慢的能驾驭各种类型的哭

眼眶泛泪型的

梨花带雨型的

把美瞳哭掉型的……

再到天生无泪的花千骨,她需要无比痛苦,但是哭不出来。这对赵丽颖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同时,演技也慢慢往“精湛”迈进

而童星出道的关晓彤算是一名“老戏骨”,飚起哭戏来也是游刃有余。小妹印象最深的是她在《好先生》中与孙红雷搭的一场哭戏,叛逆少女彭家禾在马路上一边哭一边对爸爸发飙,感受下这喷薄而出的演技。

但是当她以为爸爸再也不管自己时,又回归了小孩子的怯弱与犹豫。

青筋暴起,眼神慌乱,若有所思,哭的很有张力,节奏也把握的适当,不愧是90后演技扛把子!

小妹觉得在当红的小花旦里,最不会哭的便是古力娜扎。

虽然在《我们来了》中古力娜扎泪点低,提到伤心事就哭成泪人儿

但是演哭戏的时候,却是这样的……

古力娜扎自己也说,在拍哭戏的时候,挨骂是常事

后来稍微好了一点是这样,但依然是表情包水平。

再好一点也是这样的,不得不说,面部表情太僵硬,除了眼睛里泛出的泪光,其他表情什么的基本跟哭也没有几毛钱关系了。

再稍微好点,是这样的,看来还是有努力过的。

所以说要演好一部戏,首当其冲的就是哭戏,毕竟比起其他的表情,哭所具有的视觉以及情感上的冲击力更大,哭好了大家夸赞演技棒,一旦哭成了表情包,可能就是永远的黑历史了……

如果展现了演技,哭成一幅画还是哭成表情包,小妹也不介意,如果演技尴尬,嗯......小妹的微信里又多了好多表情呢~

责任编辑人:钟丹莹 PK024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