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钰莹《偶像来了》“夸人神技”引争议 网友批其虚伪

2015-08-03 08:05 南方都市报
  • A+

杨钰莹

杨钰莹

8月1日晚,一档“女星甄嬛传”的女神生活体验秀《偶像来了》引爆了手撕党们的围观热情,但看完节目后群众们纷纷表示,“先导片比正片好看。”“东方教主一统江湖”、“集齐十大女神”、“两大王牌汪涵、何炅联手主持”……《偶像来了》此前放出的消息让人感觉芒果台要豁出命开撕“对手”了,但播出后,节目“欲撕还羞”,客客气气、絮絮叨叨的“耻度”,却让不少观众大呼失望,“隔壁开了台周杰伦粉丝见面会,芒果台开了个林青霞粉丝见面会。”

而首次在真人秀中出现的杨钰莹,也因为出众的“夸人神技”,引发讨论。“甜歌女王”杨钰莹不仅歌甜,夸起人来也是甜到心里去,对古灵精怪的谢娜说“你只要笑就可以了”;对林青霞更是奉上赞美“青霞姐姐就像是从画纸上走下来的”。对此有网友表示:“杨钰莹果然是可以生活在后宫的人,这句话还真说对了,夸奖的话也太虚伪了吧。”“那个岗岗,真心觉得她分分钟都能写篇散文出来……”

延伸阅读:

[娱论导向]不撕不闹不宫斗,《偶像来了》拼什么?

2015-08-03

来源:凤凰娱乐

林青霞朱茵上演世纪拥抱

湖南卫视的《偶像来了》刚刚公布嘉宾名单时,娱乐观众又喜又惊,之所以喜之所以惊,都是因为林青霞在其中,喜的是因为能够看见动态的她,惊的是因为考虑到了当下明星真人秀节目的取向:不斗无欢,不撕无欢。以女神的身份地位,如何斗,如何撕?即便斗胜了撕胜了,也是输。第一期节目播出之后,观众松了一口气,原来,真人秀节目也可以不斗不撕,不斗不撕,也一样富有娱乐性。

这档节目的规格的确够高,林青霞之外,还汇集了朱茵、蔡少芬、杨钰莹、赵丽颖、宁静、谢娜、古力娜扎、张含韵、欧阳娜娜等九位女星,主持人是何炅、汪涵。但根据以往的观看经验,真人秀节目,往往乐于呈现紧张的人际关系,在节目环节设计上,有许多促成明争暗斗的元素。某个真人秀节目的导演就曾说,那个节目就是要“把孩子们身上不良的东西挤压出来”。尤其是这种生活体验类的真人秀节目,更是热衷于呈现人际关系中微妙的部分,最终让人们对参加节目的明星,产生了一些负面印象。

众女神气氛和谐

这或许是社会现实的投影,是正处于激烈竞争中的当下中国的真实反映。专栏作家水木丁曾经有过疑惑,为什么许多真人秀节目,都能在观众中引起恶斗,明星们的表现,会让观众分裂成立场鲜明的派别,每一派都用富有刺激性的语言去压倒对方,她起初觉得“这帮人真是不懂娱乐”,后来才明白,“对于很多人来说,把什么都能看成宫斗戏,阴谋论,厚黑学一起上,然后吵得昏天黑地,这才是真正最大的乐趣所在。”

《偶像来了》比较敦厚,虽然也有竞争的成分,但设计得不过火,让每个人都体面上场体面退场。十位女明星,分为人气组和气人组,但并不当真,两组女星之间的竞争,都是象征性的,拉飞行员入伙、拉飞机这样的节目设计,更多谐趣,没有刻意刺激人际关系,挤压不良情绪的成分。女星们在餐桌上互相提问和谈心的环节,也旨在展现她们的生活细节。的确,像林青霞、朱茵、蔡少芬这样的明星,人们最关心的,倒不是她们的攻击性,而是她们现在的状态,只要给她们一个由头,让她们走几步,说说话,观众的期待就得到了满足,节目的目标就算达成。

万事万物都有风向,真人秀节目也不例外。之前的真人秀节目,倾向于“斗”,虽然参加节目的明星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说自己参加节目的动机是为了“玩”,事实上,我们看到的更多是“斗”而不是“玩”,还好还好,在人际斗争类的电视剧和真人秀火了几年之后,人们开始厌倦了,风向也变了,真人秀节目,开始向着温和的路数行进,“玩”的成分开始多过“斗”。例如最近播出的《爸爸去哪儿》第三季、明星军旅真人秀节目《真正男子汉》,都给出了更多正面元素。《爸爸去哪儿》第三季减弱了戏剧性,更有生活气息,《真正男子汉》则以团结为主题,把竞争变成了游戏,更多呈现新兵训练对人的改变,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情谊。

社交媒体时代,只要获得关注,就是胜利,但胜利也有质量高低的区别,以“斗”的方式赢得的关注,质量是比较低的,长期看来,对明星形象是有损害的,需要事后做大量的修补工作,而以“玩”的方式赢得的关注,对明星形象是加分的。《偶像来了》《真正男子汉》等等节目证明了,“玩”比“斗”有建设性,对节目、对明星,都更多滋养。总之,撕和斗固然富有刺激性,固然可观,不撕不斗,也能成秀。(作者/韩松落)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人:刘娜 PK011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