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邦016期]林志玲:他强由他强 清风拂山冈

2013-03-06 10:41 凤凰网娱乐
  • A+
有时我会想,如果换一个女人,以30岁的高龄才在娱乐圈出道、操着一口娃娃音、时不时向男明星献上个爱的抱抱,那么她在大多数人、尤其是女人心中应该是个丑角或者谐星吧,然而林志玲非但不是丑角不是谐星,反而是女神。
仅仅因为她美貌?当然不是,同样拥有美貌的女星一不小心就会被打上很傻很天真的烙印,遭致的吐槽并未因美貌而减少。林志玲出道以来也并非和负面新闻绝缘,坠马事件人们关注的不是她的安危而是她的胸部;曾经一度她还因家庭背景所谓的阵营问题而受到网友发起的抵制,这对一个明星的演艺生涯来说近乎致命;就连演戏,她至今仍背负的“花瓶”的质疑。
对于这些麻烦,你好像看不到林志玲是如何化解的,她从不会火急火燎跳出来反驳、不会大张旗鼓召开发布会解释、也不会梨花带雨的哭诉,即便被质疑是“花瓶”时,她也不会急着改变戏路试图向观众证明什么。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对,你永远看不到她进退失据的样子,只要她出现在公众眼前,就永远是一副优雅知礼、温柔得体、又不失活泼亲和的高贵范儿,甚至无论记者怎么给她下套儿,提出多有难度的问题,她都能从从容容地给出最漂亮的回答。
比如对于“角色没突破”的问题,她回答:“现在我都在演美女,但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好,银幕上那么漂亮的林志玲会让我在老了的时候有美丽的回忆”;比如对于“娃娃音”的问题,她回答:“有人觉得娃娃音是一个很好的记忆点,《赤壁》里那句‘萌萌,站起来’就让大家记忆犹新”;比如关于和梁朝伟搭戏的身高问题,她那句堪称经典的“男人的气度远胜于高度”……
此外,无论是回答采访还是平时待人接物,林志玲都会认真看着你的眼睛,让你感受到她对你的尊重的同时,如沐春风般舒服。她会撒娇,可是并不做作;她会发嗲,但并不矫情。某次参加综艺节目时,她的手被男主持人衣服上的铆钉扎破流血,面对这样一个绝妙的向观众撒娇示弱的机会,她却表现的十分大气,不但没有借题博同情,反而试图遮掩伤口化解对方的尴尬。
如此情商,如此教养,实在让人很难去讨厌她,而这,或许也是她所遭遇的那些麻烦与质疑,最终都云淡风轻散去的原因。
责任编辑人:gaopeng@ifeng.com PX001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