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邦015期]钟汉良:动与静的辩证统一

2013-02-20 11:50 凤凰网娱乐
  • A+
其实,钟汉良是我最想在现实中见到的明星之一,我的电脑中至今仍保留着一张他的视频截图,他撑着一把黑伞站在雨中,嘴角挂着笑意,若有所思的神情中又透着深情款款,我十分好奇,顶着小太阳称号的他,为什么身上在散发着一种如阳光般灼热活力的同时,又同时具备另一种如月光般温柔内敛又带点忧郁的气质,这种矛盾与统一,我相信不仅仅是靠演技。
这次为钟汉良拍摄照片有个不同寻常的安排,就是没有摄影师,或者说,摄影师是钟汉良自己,我们只给他一个相机遥控器,所有表情、POSE、 以及照片的创意,全要凭他自己搞定。在刚听到这些时,钟汉良吃惊地“啊?”的一声,接着颇为忐忑地说:“那会拍得像证件照吧!”。然而上阵之后,钟汉良的表现不但出乎我们的意料,估计也让他自己大吃一惊,原来他可以为自己设计出这么多动作和创意,而且可以玩的这么兴高采烈随心所欲。
没错,这套照片完全是由钟汉良自己独立完成,因此你除了可以见到他的英俊、他的鬼马、他的动静相宜,更可以从中了解些许他的内心世界。比如尽管他对自己的感情问题口风甚严,出道至今仍鲜有绯闻,可是从他拍照时用荧光棒在空气中画出一个心形图案中,不难看出他身上被潜藏起来的多情和浪漫。
除了活力与忧郁、动与静的矛盾和统一,钟汉良身上似乎还有许多让人感觉难以捉摸的地方,比如你搞不懂为什么当初他在歌唱事业势头大好时突然消失两年,过后仅仅是淡淡一句“不大想工作,只想躲起来”;比如你搞不懂他为什么错过《流星花园》“道明寺”的角色仍没有丝毫遗憾,在你捶胸顿足觉得他完全可以发展的更好时他只理直气壮地说一句“我不觉得这个剧本很好啊”;还比如你还搞不懂他明明温润俊逸如段誉,为什么非要蓄起胡子把自己晒黑去演乔峰……
然而在你与他相处时,看到他在拍照结束后还玩得恋恋不舍、在采访时因记者口误而露出促狭的笑意、在聊天期间偶尔眯起眼睛凝视你无意中的放电,以上的矛盾点似乎都变得可解。因为钟汉良只是个简单随性的大小孩, 当你用“应该如何所以如何”去解析他时,你会越解越抓狂,而你用“他想如何所以如何”去解析时,一切谜题都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人:gaopeng@ifeng.com PX001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