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邦023期]乔任梁:天生男神

2013-08-28 12:20 凤凰网娱乐
  • A+
在快餐文化充斥的今天,太多的诱惑令人们迷失了方向,男男女女们扎堆出现在娱乐圈,大多留下匆匆一瞥的背影后即被淘汰。所以,女神泛滥之后,终于开始流行男神了……追名逐利的新面孔们装着腔、作着势,给各家娱乐媒体发着封自己是“男神”的通稿,愈造作,愈浮躁。出道足6个年头的乔任梁,已经学会平静地看开娱乐圈的声色,他演着电影,玩着音乐,开着公司,在微博上晒着翘臀……好吧,无需装饰,他本来就是男神。
乔任梁说他并不想大红大紫、人尽皆知,只要能做自己想做的音乐就可以。很简单不是吗?可简单不代表容易实现。因为这份自由很贵很重,需要更大的能力,需要比一般的人更加坚韧,放弃眼前已有的安稳,在得到梦想上的自由之前,必须付出代价。本是运动员的乔任梁拿过全国跳高比赛的冠军,然而对摇滚音乐情有独钟。17岁时的他青涩、懵懂、冲动、意气风发。独自一人动身湖南参加歌唱比赛,只是为了能和偶像亲密接触。“没有音乐的世界,是黑白的。”当时王力宏的一句话,成为了乔任梁走上音乐道路的坚定信念。不过当年唱片公司的老总表态愿意只签他一人而不签他的乐队时,他拂袖而去。2007年东方卫视举办的加油好男儿比赛,乔任梁独具一格的气质让他初显峥嵘。在经历518为队员转圈圈拉票,因被淘汰的队员而忍不住违纪导致被扣票,被主持人当众质疑“伪摇滚”等一系列事情后,无数对他的争议和谩骂开始纷纷而来,直接引爆07好男儿收视狂潮。然而他的自信张扬、倔强个性连同他的烟熏妆和标志性的花伦头开始为更多人所喜爱。好男儿的比赛锤炼了乔任梁的舞台,媒体冠以他“舞台之王”的称号。比赛落幕后,他开始了真正的星路历程,在各个领域取得不小的成绩。
乔任梁是个天生的舞台王者!他的眼神犀利,舞台下的每个角落都能感受到他强大的电力;偶尔上扬的嘴角时而可爱如邻家男孩,时而又显示出一丝桀骜不驯;他会跑遍整个舞台,让自己的音乐激情感染台下每个人,哪怕耗尽全部体力。也许你第一次观看乔任梁的演出现场,那么小心一点,因为你会无法忘记这个充满活力,魅力十足的大男孩。曾有很多的音乐制作人褒赞过他,黄义达:“乔任梁的声音很厚实,歌唱技巧也很纯熟。”彭坦:“乔任梁的音乐很成熟,坚持摇滚的他,已经正式跨入摇滚阵营。”吴涛:“乔任梁创作的歌曲很有特色,像《Happy Birthday》就很有他自己的快乐腔调。”纪如璟:“乔任梁的声音很有辨识度,不论什么歌曲经过他的演艺,都在不经意间烙印下深深的乔式痕迹。” ……  音乐上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而这并不是乔任梁从艺事业的全部。09年开始,乔任梁大胆尝试影视剧的演出。电影《夜店》中的宅男,《网球王子2》中客串切原一角,加盟经典年代翻拍大戏《新一剪梅》的拍摄,乔任梁正式踏足影视领域。导演杨庆这样说:“他很有毅力,用三个小时与我彻谈;他很用功,撰写了数千字的人物小传,这个角色应该属于他。”徐峥:“在拍戏的过程中,他不断的观察他人学习他人的长处,这是一个聪明的演员应该具备的首要条件。”李小璐:“平时的乔任梁很帅气,但是为了角色不惜扮丑,他是个专业的演员。”邬君梅:“和他合作了两部戏,感觉很有缘分。小乔的脸型和我的一样,刚刚好会属于银幕。”朱时茂:“乔任梁是我见过的最努力、最刻苦的年轻演员之一,第一次试戏的时候竟然准备好了所有剧中角色的道具,还写了人物小传,像他这么努力的年轻演员,我很多年没见过了,他一定能更红,在中国的电影界占有他的一席之地。”
乔任梁说,时间的流逝,让他不再以男孩的视角去处理很多事,而是越来越有浓郁的男人味,“我会给自己定一个很远很高的目标,就像我自己的歌词,以及好男儿宣言一样,自己对其的态度就是,死也要达到。”
责任编辑人:leibb@ifeng.com PX001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