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邦022期]张瑶:看我“瑶”身百变

2013-07-17 12:05 __default
  • A+
她是《立春》里的光头“心机女”;是《时尚女编辑》中的“毒舌女王”;是《女人不坏》中的泼辣“摇滚妹”;更是《致青春》中长舌、拜金却依然给人幽默温暖感动的“黎维娟”,你以为她是一个戏路颇广的演员,不,其实她还是一个出过多张专辑的女歌手;你以为她如荧幕上一样性格外向甚至带点泼辣,其实她有点宅、特长更是极具淑女范儿的舞蹈和琵琶,她就是张瑶。
为张瑶拍照的那天北京下着雨,当她穿着简单的白T恤灰色运动裤带着一身雨意推门而入时,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姑娘有点“冷”。是的,她话不多,脸上也没什么笑意,见了我们只是淡淡打声招呼便开始按照要求忙忙碌碌地做造型、换衣服。然而很奇怪的是,虽然她不像很多明星那般善于展露亲和力,却依然会让你产生一种亲近感,因为她身上散发着一种属于北京姑娘那种特有的劲儿:直爽利落、外冷内热、懒得跟陌生人套近乎但熟了后内心的热情体贴善良全都一股脑地往外冒。
在接下来的采访和拍摄中,有几个细节果然印证了记者对张瑶的这种看法。采访时,当谈到张瑶学过琵琶时,她说“你还是别提我会琵琶这事了,弹得太烂”,这跟有些明星哪怕不会也硬说会来标榜自己的行为大相径庭;当问到张瑶接戏的标准时,她更是直接说“我现在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没资格挑戏”,坦率直接的人总显得特别真实可爱。
拍照时,摄影师要求张瑶坐到地上,她的第一反应却是转头来问我们:衣服可以吗?因为她当时身穿的服装是由我们提供的,尽管地面很干净,但她的细心周到之处却可见一斑。整个拍摄过程中,张瑶完全配合我们和摄影师的要求,来来回回换服装、改变妆容,没有丝毫的不耐。由于当晚张瑶还要去参加一个活动,于是拍摄结束后张瑶为节省时间想直接换了礼服赶去,然而一翻携带的箱子,却不见了她要换的衣物,原来是助理忘了带,看着张瑶一脸的焦急,我们都默默地想:这回助理该挨骂了吧,结果张瑶只是叹了口气便作罢,她的宽容反倒把我们的猜想衬托得有点小人之心的味道。
临别前,张瑶主动向我们道了声再见,依旧表情淡淡,但这却影响不到我们对这个外冷内热、细心宽容的北京姑娘的好感。她的人一如她荧幕上百变的角色,充满AB面,然而每一面都不乏闪光点。
责任编辑人:leibb@ifeng.com PX001
热点新闻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